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 Canon EOS 7 ] 006

Cross
└ 過馬路。

菲林生活這次發表的是 Canon EOS 7 搭配 Fujifilm SUPERIA 200 底片所拍的照片。
這次拍攝的內容其實是去年(2013年)五月的生活花絮,其中包含一些校園生活。
但是最有趣的是這一捲全部都是用 50mm f/1.8 的鏡頭拍的!
就只有這樣嗎?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使用的鏡頭分別是 Canon EF 50mm f/1.8 IICanon FD 50mm f/1.8 這兩顆標準大光圈定焦鏡。
前面那顆是現行 Canon EOS 單眼相機都可以使用的平價大光圈鏡頭,
後面那顆則是早期 Canon FD 機械底片單眼時所使用的鏡頭,如 Canon AE-1
所以若是 EOS 單眼要使用 FD 鏡頭拍攝,則必須裝轉接環,但是畫質勢必會減損。
我們就來看看這兩顆跨世代 50mm f/1.8 的鏡頭所拍出來的味道吧!


Untitled
└ 摸不著頭緒。


Gecko
└ 壁虎。


Gecko
└ 壁虎先生。


Fire Extinguisher
└ 滅火器。


Top Model
└ Top Model。(PS後製單色)


Church
└ 遠方的教堂。


Crying
└ 女孩。


Crying
└ 女孩。


大家看得出來哪張是用哪顆鏡頭拍的嗎?那就上 Flickr 看看吧!
Camera: Canon EOS 7
Lens: Canon EF 50mm f/1.8 II、Canon FD 50mm f/1.8
Film: Fujifilm SUPERIA 200
At Taiwan, Taipei, Taoyu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