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Canon EOS 6D,全幅輕視界!

Flower
└ 家頂樓種植的小花。

前天(7/7),入手了一台 Canon 全片幅相機中最輕巧的機種 EOS 6D。
迫不及待的兩天都帶著它趴趴走,到處溜搭。
一整天使用下來的感覺......真是「甜蜜的負荷」!
雖然比起以前使用的 Canon EOS 550D 百位數單眼來的大又重,不過卻不會覺得很疲累。
我想這個目前「最輕巧的全幅單反」頭銜真的是名符其實。


Airplane
└ 遠處的飛機。


City
└ 像是被困在都會的鳥籠。


這兩天,嘗試使用 Canon EOS 6D 拍了不少主題。(其實都在亂拍...<笑>)
有風景、街拍、晨昏、夜景等。
其中讓我最驚訝的是 6D 街拍的對焦能力,非常迅速又準確。
另外對於高感光抑制雜訊的效果也確實是將全片幅的功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對於夜晚拍攝時,影像的細膩度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Road
└ 龍山寺藥草巷。


Cat
└ 喵。


另外,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使用 Canon 原廠軟體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DPP)。
以前使用 Canon EOS 550D 和 Canon EOS M 時,雖然說很少會拍 RAW檔。
不過就算有拍 RAW檔也都只是使用 Adobe Photoshop 做調校。
但是,這次的 6D 我幾乎都開始使用 RAW檔拍照,也開始使用 DPP 後製。
所以這裡所看到的影像都是用 DPP 調整後轉 JPEG,有些再到 Adobe Photoshop 調色。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 Canon EOS 6D 拍攝的照片吧!傷眼囉...<笑>


Sunset
└ 日落。


Sunset
└ 使用 Canon EOS 6D 內建的重曝功能。


Love Circle City
└ 也是使用 Canon EOS 6D 內建的重曝功能。從我家頂樓遠看的台北夜景。


City Night
└ 剛剛好有飛機飛過。


Taipei 101
└ 遠處的台北101大樓。鏡頭的星芒表現也很不錯。


真的是從早拍到晚的兩天,雖然天氣很炎熱,但內心也很充實。
同行使用的鏡頭有:Canon EF 24-105mm f/4L IS USM 和 Canon EF 70-200mm f/4L IS USM 兩顆。
接下來就是,趁著好天氣趕快出門多多拍照吧!
感謝收看,歡迎預約一起拍照 <笑>
不定期會將照片上傳至 Flickr,也歡迎多多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