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_Camera_Canon EOS 6D

Canon EOS 6D
└ Canon EOS 6D。

沒想到,最後終於也走向了這一步。
當初在把 Canon EOS 550D 賣掉時,確實是想要升級。
原本預計是要等待 Canon EOS 7D 的後續機種,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就這樣 Canon EOS 6D 出現在我手上。


Canon EOS 6D
└ Canon EOS 6D。


其實在購入之前,有在猶豫到底要選擇 Canon EOS 70D 還是 Canon EOS 6D?
不過最後會入手 Canon EOS 6D 有三個很重要的原因:

【一、鏡頭群】
因為自己本身也有一台 Canon EOS 7 傳統底片單眼,這台只能夠使用 EF 系列的鏡頭。
再者考慮到若是將 EF 系列的鏡頭接在 APS-C 的單眼上會有一個1.6倍的片幅轉換,
這樣廣角的鏡頭就會變得不怎麼廣。
而且這樣未來要買鏡頭時就要考慮 EF 和 EF-S 兩個系列,成本也會比較多 <誤>。

【二、更好的影像品質】
並不是說 70D 的影像品質不好,而是說 6D 本身搭載 Full-Frame 全片幅影像感測器,
在低光源時,使用高 ISO 時的影像品質確實會比 APS-C 來的出色。
而中央暗部對焦有到 -3EV,也比現階段的 5D Mark III 和 1DX 都還要優秀。

【三、原廠活動】
現在(2014.07.01~2014.08.04) 買 Canon EOS 6D 有多送一顆價值2600元的原廠電池。

所以就因為這樣,最後選擇了 6D,不過其實 6D 和 70D 的等級定位是差不多的。
都算是 Canon EOS 數位單眼相機系列的中階機種。
兩台最大的差別就是影像感測器,也就是 Full-Frame(全片幅) 和 APS-C。


Canon EOS 6D
└ Canon EOS 6D。


Canon EOS 6D 重點規格參考
● 2,020萬有效像素 Full Frame CMOS 感光元件
● DIGIC 5+ 影像處理器(同 5D III)
● iFCL 63 區雙重測光系統(同 5D III)
● 3.0" 104 萬畫素 Clear View II TFT LCD
● 光學觀景窗視野率 97%、放大倍率 0.71x
● 內建 Wi-fi、GPS
● 支援 14-bit RAW 檔、連拍速度 4.5fps
● ISO 感光值 ISO100-ISO25600(可擴至ISO50,51200,102400)
● 新設計的 11 點 AF 系統:可在 EV -3 的環境下對焦
● 11 個對焦點(中央 f/2.8 十字對焦點)
● 快門範圍 30s-1/4000s、支援靜音快門、壽命約 10 萬次
● 鎂合金防塵防滴機身、無內建閃光燈
● 多重 HDR、重複曝光(2-9 張)
● Full HD 1080/30p 影片錄製(H.264 編碼),最長可錄製 30min
● 錄影可選 ALL-I 以及 IPB 格式
● 新的電池手把(BG-E13)
● 支援 SD/SDHC/SDXC 記憶卡、HDMI 輸出
● 使用 LP-E6 鋰電池(同 5D3/7D)
● 尺寸大小:144.5 x 110.5 x 71.2mm,755g(含電池、記憶卡,空機 680g)


入手 Canon EOS 6D 也算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重新整理思緒、回歸影像最終的本質。
夏天到了,就帶著相機出門開心拍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