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 Travel ] 泰國之旅 Day 1 (上):曼谷、Centre Point 中心點酒店、Siam Ceylon 泰國餐廳

Airport
└ 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台北-曼谷航班。

我想,這應該是人生的第一步,自由行。
曾經走訪過幾個國家,日本、澳洲、越南、馬來西亞等等,
以前出國都是跟家人參加旅行社的套裝行程,這次不一樣了。
和同學安排了一場五天四夜的泰國自由行,真的是很自由!
五個人、三種前往的方式、兩間飯店,最後行程一起安排一起走,很酷吧!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就說來話長......


Airport
└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A7 登機門。


由於和同學們前往泰國的方式不同,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一切自己來。
搭乘的班機是早上 07:25 分起飛的,因此大約 05:30 就要抵達機場。
另外同學分別是搭乘 06:40 的威航與 09:00 的長榮,所以我們就約定在泰國的飯店集合。


Sky
└ 特別喜歡窗外的風景,因此選位時特意選在靠窗的位置。


Sky
└ 似乎是中央山脈 <?!>


Breakfast in the sky
└ 最期待的飛機餐。


由於是早上的班機,因此提供的是早餐並非期待中的正餐。
不過早餐也不馬虎,有歐姆蛋、土豆、德式香腸、薯餅、花椰菜、水果盤、餐包、果汁與茶等。


Sky
└ 歷經了約莫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已經抵達泰國上空。


Airport Railway
└ 泰國 BTS 捷運機場線。


抵達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後,其實不用害怕,因為有中文指引出關的方式。
一步一步來,出關的時間比想像中的還快,約莫一個小時就拿到行李。
一到機場大廳,有給自己一個任務,就是找到電信公司辦理 Traveler SIM 七日無線網卡。
(由於辦卡的方式網路上很多介紹,這邊就不細說,而且我也忘記拍辦理過程的照片...)
辦完後,拉著行李前往地下1樓搭乘 BTS 捷運機場線前往約定的飯店。


Airport Railway
└ 捷運車廂內。


BTS 在泰國是空鐵,意思就是高架的鐵路。
BTS 車廂內很乾淨也很舒服,跟台北的捷運感覺很相似,一樣是不能飲食的!


Bangkok Road
└ 位於巷弄內的飯店。(有看到招牌嗎?)


搭乘 BTS 抵達 Ratchaprarop 站後,徒步前往約定的飯店 Centre Point Hotel 中心點飯店(水門店)。
熾熱的太陽,溫度高達35度,走約莫15分鐘後終於抵達,卻也滿身大汗。
不過一度還差點找不到,因為飯店位於巷弄內,不仔細看還真的會走過頭...<笑>


Centre Point Hotel
└ 今晚入住的飯店,Centre Point Hotel 中心點飯店(水門店)。


Centre Point Hotel
└ Centre Point Hotel 中心點飯店 是一棟獨立的建築物。


早先搭乘威航的同學已經抵達並 Check in,因此我們進房後放下行李就出門吃午餐。
正時中午 12 點多,太陽熱辣辣,因此我們鎖定一間室內的餐廳吃飯。


Bangkok Road
└ 曼谷街頭。


Thai Food Shop
└ 路邊烤海鮮的攤販。


不得不說泰國路邊攤的菜色看起來都好好吃,有烤海鮮、炸雞腿、泰式烤餅等等。
不過要到泰國之前朋友都說不要亂吃路邊攤的食物,不然有可能會適應不良 <笑>
所以我們放棄了嚐鮮的機會,繼續尋找餐廳。


Bangkok Road
└ 曼谷街頭。


Thai Tea
└ 泰式奶茶。


尋找餐廳的途中經過一間賣泰式奶茶的小攤,飢腸轆轆的我們先買了杯來止渴。
不得不說泰式奶茶真的好好喝,雖然有點甜,但是茶葉是現泡的。


Bangkok Road
└ 曼谷街頭。


走了約莫幾分鐘後,我們找到了一間名為「Siam Ceylon: Thai Food & Seafood」的泰國餐廳,
這間餐廳位在我們飯店巷口走出來後,右轉直走約莫5分鐘就到了。
不過由於我們途中一直亂逛,所以走了一些時間 <笑>


Thai Restaurant
└ Siam Ceylon 泰國餐廳,菜單。


Thai Restaurant
└ 菜單。


Thai Restaurant
└ 菜單。


Thai Restaurant
└ 菜單。


最後,看了看我點了 62 號 Fried Noodle with Chicken,只要泰幣 60 元,約台幣 55 左右。


Thai Fried Seafood Noodles
└ Fried Noodle with Chicken。


經過幾十分鐘後,我們點的餐點終於來了。
感覺像是在台灣會吃到的廣炒公仔麵,一樣是用泡麵為基底,加上些許蔬菜點綴。
最重要的,味道在台灣吃不到,有濃濃的泰國酸辣味。
好吃是好吃,不過有點油啊! <笑>


Thai Restaurant
└ Siam Ceylon 泰國餐廳內部。


Thai Restaurant
└ Siam Ceylon 泰國餐廳內部。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與另外搭乘長榮的同學會合,往我們自己排定的行程走。
下一站:恰圖恰週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水門 Central Worl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