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 Canon AE-1 ] 009

Spaghetti
└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好久不見的菲林生活又出現了,這次搭配 AE-1 的底片是 Kodak ColorPlus 200
也是 Tu's 第一次使用 Kodak 的 ColorPlus,ISO是200度。
不過這次搭配的鏡頭沒有選好,是 Sigma 28-84mm f/3.5-4.5 Marco 的這顆鏡頭。
以 ISO 200 度的底片來說,在室內光圈最大只有 f/3.5 確實是比較吃力。
所以這一系列的室內照片都有那麼點曝光不足。


Spaghetti
└ 青醬義大利麵。


其實這一捲也沒有什麼特定的主題,就是生活隨拍。
其中包含了國中同學聚餐、自己慢步在臺北街頭和一些校園生活等等。
這種孜然的生活情趣我非常喜歡,最近又為了想要隨拍而內心糾結不斷的想買相機。 <誤>


Friends
└ 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不過不得不讚賞一下負片的高寬容度。
以上圖為例,如果是使用數位相機拍攝的話,可能暗部細節都看不太到了。
我想這就是之所以為什麼到現在還有這麼多人持續喜歡使用底片攝影的原因之一吧!


Ice Cream Shop
└ 古早味的剉冰店。


Ice
└ 豆花粉圓剉冰。


Building
└ 正在興建中的大樓。


Leaf
└ 清淡日系風格的葉子。


Expansive
└ 空曠的頂樓。


Flower
└ 路邊的野花。


Flower
└ 路邊的野花。


雖然說 Sigma 28-84mm f/3.5-4.5 Marco 這顆鏡頭表現力普普,不過 Marco 功能確實是很方便。
但是對焦就有點不是那麼方便 <笑>


Eating
└ 中午吃便當。


Drink
└ 拉雅漢堡的飲料杯。


Untitled
└ 難得的火燒片頭。


其實這捲 Kodak ColorPlus 200 所拍攝出來的色調和其他 Kodak 軟片不太一樣。
我覺得這捲有點偏藍綠色,和一般印象中的暖色 Kodak 不太一樣?
我想應該也和我使用的鏡頭跟沖洗的店家藥水也有關係吧!
不過整體上來講還算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