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_Camera_Polaroid Z2300

Polaroid Z2300

為了想要建立一個介紹相機的完整性,所以把Polaroid Z2300分為兩篇來寫。
一篇就是此部落格目前人氣最高的文章 Polaroid Z2300實拍心得
另一篇就是現在的介紹文,介紹的方式基本上和前篇大同小異。

//
其實會買這台 Polaroid Z2300 數位拍立得有幾些原因。
首先,在賣掉Nikon P310後,我又開始尋覓其他高階數位隨身機。
因為賣掉的價錢不高,所以尋找新的相機價格自然就會和我賣出的價錢差不多。
(我也不想損失太多XD)
先後看到了 Canon S100、Olypmus XZ-1和Rioch GX200。
前兩台我打算買平輸的會比較便宜,後面那台因為沒有再生產了,
所以只有二手的可以買。
但後來看到Digiphoto有在介紹Polaroid Z2300這台數位拍立得,
讓我放棄了前面三台高階隨身機!


Polaroid Z2300


會放棄的原因:
1. 現在數位隨身機出產的速度很快,不到幾個月又有更高階、更好的出來了。
2. 這台Polaroid Z2300數位拍立得除了和Fujifilm instax mini 25一樣可以列印出來,
也可以當作數位相機使用,甚至還可以在別台相機拍完後,
把記憶卡插到這台印成拍立得!

所以就這樣......敗了這台Polaroid Z2300啦!!!!!!!


Polaroid Z2300


先來講講【優點】:
1. 可以即拍即印。
2. 可以當作數位相機使用。
3. 又可以放入其他數位相機的記憶卡將照片印出。
4. 不用使用墨水,而是使用最新的科技「熱昇華」的方式印出。
5. 色彩有種復古寶麗來的感覺。
6. 恆定大光圈F2.8。
7. 輸出來的拍立得可以當貼紙使用。

我個人認為可以【改進】更好的地方:
1. 沒有辦法對焦,是使用「泛焦」方式對焦,所以距離沒算好就會失焦囉!
(不過因為我也常常使用LOMO或測距式相機拍照,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影響不太大)
2. 防手震功能不太好。
(我覺得這是致命傷XDD 因為我拍照手有時會抖晃,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會模糊)
→ 不過他有內建「偵測照片模糊」的系統,但是會花比較多時間等待偵測過程。
3. 相機設定完後,在關機重新開機又會回到原來設定值。
(只有「程式AE」模式關機才不會復原,其他模式都會→這有點麻煩)
4. 拍立得印出來的色彩和效果沒有Fujifilm拍立得來得好。
5. 1000萬畫素拍出來的感覺跟手機的感覺有點像,如果有Polaroid Z340的畫素會比較好。
(不過在電腦上看是還OK)
6. 放底片的地方開關有點不穩,一不小心就會開啟他。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玩玩看!
順道一提,最近LG有出一台很有趣的相片列印機。
LG相片列印機和這台最大的差異點就在於LG那台不能拍照,這台可以直接拍照唷!
而且畫質也會比較好,所以就看個人需求選購吧!


5 則留言:

  1. 請問要怎麼把iphone的相片放到z2300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Phone沒有使用記憶卡存取,所以沒有辦法唷~
      因為Z2300需要把記憶卡插入才可以列印。

      刪除
  2. 我試過把iphone拍的照片傳到記憶卡裡面,但z2300讀不到iphone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Z2300比較特別的是他讀取的記憶卡只能是剛剛從相機拍攝完成照片的記憶卡,只要一經過電腦移動照片檔案後的照片,他都無法讀取喔!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