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 Travel ] 泰國之旅 Day 3 (上):Vacio Suite 姐妹花曼谷設計旅店、昭披耶河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City
└ 泰國曼谷街頭。

前一天夜店和夜生活玩得太晚,第三天一大早起床有點睡眼惺忪
不過我們還是從 Centre Point 中心點酒店退房後,拖著行李前往下一站。
我們後面兩夜住的飯店是在泰國很有名、臺灣人開的「Vacio Suite 姐妹花曼谷設計旅店」。
Vacio Suite 位於 BTS Asok 和 MRT Sukhunvit 站交會,從站走出來步行約 10~15 分鐘就會到。
這是一間充滿設計感、簡約感的旅店,其實有點像是民宿。


BTS
└ 我們選擇搭 BTS 到 Asok 站後走出來。


Vacio Hotel
└ Vacio Suite 是一整棟的大樓,門口有點小,不注意看還會走過頭。


Vacio Hotel
└ Vacio Suite 內部簡約的設計,擺放簡單的小物裝飾。


Vacio Hotel
└ 大廳是由幾張沙發椅和桌子簡單構成,牆上則放滿了相框和報章雜誌。


由於還未到入房的時間,因此我們就先寄放行李,往下一個行程走。
另外由於大廳有點小,因此若有大批的旅客同時間寄放,則空間可能會不夠。


Street
└ 位於巷內的 Vacio Suite 其實門口有一堆商家,不乏小吃攤、全家、郵局等等。


Street
└ 一整排的小吃攤。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景點「昭披耶河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走。
回到 BTS Asok 站後,我們搭到 BTS Siam 站轉乘深綠色線到 BTS Saphan Taksin 站。


BTS
└ 昭披耶河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位在 BTS Saphan Taksin 站 2 號出口。


從 2 號出口走出來後,往前走一段路就會看到 Sathorn Pier 沙吞碼頭。
這裡就是準備搭船的地方,也是所有船隻都會停靠的主碼頭。

簡單介紹一下「昭披耶河 Chao Phraya River」,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湄南河」。
「湄南河」是泰國主要的河流,許多著名的景點和古蹟也都在這條河上。
例如:皇宮 (Grand Palace)、臥佛寺 (Wat Pho)、考桑路 (Khao San Road)、黎明寺 (Temple of Dawn) 等都在這。


Buy the Ticket
└ 昭披耶河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售票亭。


這邊船隻的種類有很多,依旗幟的顏色區分船的種類。
而網路上搜尋後,稍微簡單的整理一下區分出來分別有:

【藍色旗幟船】
● 專門提供給觀光客的觀光船,船上有解說員解說景點。
● 僅停靠八個重要觀光景點的大站。
● 單趟票價 40 泰銖;一日券 150 泰銖,當日無限來回搭乘。
● 行駛時間 09:30~16:00,每 30 分鐘一班。

【橘色旗幟船】
● 最常也是最多人搭乘的船隻。
● 每個碼頭都有停靠。
● 單趟票價 15 泰銖。
● 行駛時間 06:00~19:00,班次很密集。

【藍色、綠色旗幟船】
● 不停靠觀光景點,多為當地人搭乘的交通船。
● 停靠的碼頭較少。
● 營運時間僅週一至週五上下班時間 2、3 個小時。

【無旗幟船】
● 每個碼頭都有停靠,是為了紓解上下班時間的人潮所開的。
● 單趟票價分為 10 / 12 / 14 泰銖,視距離而收費。
● 行駛時間週一到週五 06:45~07:30 與 16:00~16:30。

└ 這邊附上昭披耶河快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的船隻路線圖。


覺得頭昏腦脹嗎?不用擔心!因為站在售票亭門口的票務人員會過來跟你介紹。
重點,他們還都會講中文喔!因此溝通上就方便了許多。
跟售票員講完我們要前往的地點後,它跟我們建議購買「一日券」。
因為我們要去的景點會上下船的機會比較多,買一日券也比較划算。
最後我們搭乘藍色旗幟船,一日券票價為 150 泰銖 (約台幣 137 元)。


Ticket
└ 一日券的票,還附贈一本旅遊小冊,裡面有許多沿岸的景點。


River
└ 等待船的過程也有許多的船隻靠岸。


Boat
└ 我們的船隻來了,終於要上船了。


Boat
└ 由於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所以船上的人潮並不算多。


River
└ 漫遊在昭披耶河 Chao Phraya River 上。


River City
└ 可以看到許多沿岸的房子。


Walking down the ship
└ 下船了。


船上不像捷運或公車有跑馬燈告訴乘客現在是哪一站、下一站是哪一站等資訊,
因此我們每到一站都要看碼頭旁的板子說現在是在哪一站。
其實也不需要記站名,很貼心的他們都有給每一個碼頭編號:N1、N2、N3......等。
另外觀光手冊上也都有小地圖和沿線的碼頭編號,不用太擔心。
我們搭到 N8 碼頭下船,前往今天昭披耶河 Chao Phraya River 之旅的第一站「臥佛寺 Wat Pho」。
下一站:臥佛寺 Wat P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