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_Camera_ Canon Powershot N2

Canon Powershot N2
└ Canon Powershot N2 粉餅機。

2015 上半年的相機開箱由 HTC RE 接開序幕,下半年就讓 Canon Powershot N2 撐場。
嚴格說來,其實這台 N2 並不是我的,而是我妹妹的。


Canon Powershot N2
└ 這次 N2 總共有三種顏色,而我們選擇的是「蜜糖白」。


說到「自拍」,不只有我妹,包括我身旁的女性朋友很多都來問我有沒有推薦的「自拍相機」。
這個問題從 2013 年底就一直被問到現在,可見自拍風潮越來越盛行!
在當時還是由 Casio 主導自拍的市場,到現在各家廠商也開始加入戰局,選擇性變多。
瀏覽現在市場上自拍為主的相機不外乎就以 Casio TR/ZR 系列、SONY KW11 最為流行。
不過以上都屬於較高單價(破萬元)的商品,對於一個學生來講可能負擔比較大。
因此這次我推薦的相機就往萬元以下的商品走,以C/P值來講絕對是最高的!


Canon Powershot N2
└ 目前市面上最小巧的自拍相機。


就萬元以下的自拍相機來講,比較多人推薦的就屬 Nikon S6900 與 Canon Powershot N2 了。
當初我也是以這兩台給我妹選,最後由 N2 勝出了!
問了她理由,主要還是被 N2 的外型設計、可愛的造型和輕巧的便攜性所吸引。
再加上漂亮的規格,如 1610萬畫素、28mm 廣角、1cm 近拍、8倍光學變焦,
以及現在最流行的 Wifi、NFC、觸控螢幕、簡單的操作方式等,最後就把它帶回家!


Canon Powershot N2
└ 輕薄的機身放口袋都不是問題。


先來簡單看一下 Canon Powershot N2 的重點特色:
● 1,610萬像素高感光度CMOS影像感測器
● 28mm廣角8倍光學變焦鏡頭,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IS)
● 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搭載HS SYSTEM技術
● 2.8吋46.1萬點上掀式電容觸控式螢幕
● 全新自拍模式,內建美肌及模糊背景功能
● 360度全週式快門環,全方位一按即拍
● 1cm微距近拍
● 內建Wi-Fi無線傳輸、支援NFC技術,全新遙控拍攝功能
● 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最多58種不同場景偵測及支援短片拍攝
● Creative Shot創意拍攝模式,可拍相片及短片(不記錄聲音)
● 混合自動拍攝模式,同時拍攝相片及短片花絮
● 5種創意濾鏡
● Full HD高畫質短片拍攝,支援MP4檔
● 三種顏色選擇黑、白、粉紅


Canon Powershot N2
└ 幾乎沒什麼按鈕,全靠一片觸控螢幕操作,跟智慧型手機一樣非常的簡單與直覺。


Canon Powershot N2
└ 唯一有按鈕的地方在左右兩側,分別為「開/關機鈕」、「瀏覽照片」。


Canon Powershot N2
└ 特別又有趣的「創意拍攝切換鈕」與「手機連線WIFI鈕」,最下方則是USB插槽。


N2 Girl
└ 對小女孩來講,簡單小巧的相機隨身攜帶都可以拿出來拍照很方便。


N2 Girl
└ 紀錄生活的片刻時光。


N2 Girl
└ 「自拍」當然是最主要的訴求。


說到鏡頭,我們來看看 N2 搭載 8倍光學變焦的能力到底如何。
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就隨便找個主題大概拍一下 <笑>


Canon Powershot N2_Test
└ 28mm 廣角端。目標是椅子上的小小兵。


Canon Powershot N2_Test
└ 224mm (8倍光學變焦) 望遠端。


Canon Powershot N2_Test
└ 448mm (16倍數位變焦) 望遠端。


Canon Powershot N2_Test
└ 896mm (32倍超解析數位變焦) 望遠端。


雖然說以小相機而言,這樣子測試望遠端的畫質表現並沒有什麼意義。
不過以小感光元件(1/2.3")和小口徑的鏡頭而言,有這樣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重點是防手震很強,望遠端拍攝時輕輕呼吸畫面都抖得很厲害,結果拍出來居然沒有震動!
接下來,就來看看其他的實拍照片吧!


Papaya
└ 木瓜。[ Auto模式;28mm, f/3, 1/60, ISO 1600 ]


Leaf
└ 葉子。 [ P模式;28mm, f/3, 1/160, ISO 100, 中央重點測光 ]


Building
└ 被框住的世界。 [ Auto模式;145mm, f/4.5, 1/640, ISO 100 ]


Playground
└ 童年記憶。 [ Auto模式;28mm, f/3, 1/800, ISO 200 ]


Tree
└ 高大的樹。 [ Auto模式;28mm, f/3, 1/400, ISO 200 ]


Flower
└ 花蕊。 [ Auto模式;28mm, f/9, 1/320, ISO 125 ]


Butterfly
└ 蝴蝶。 [ Auto模式;28mm, f/9, 1/250, ISO 200 ]


Tree
└ 久違的藍天白雲。 [ Auto模式;70mm, f/3.5, 1/1250, ISO 125 ]


Reflect
└ 自拍。 [ Auto模式;28mm, f/3, 1/500, ISO 125 ]


Fisheye Baby
└ 疑? [ 魚眼模式;28mm, f/3, 1/60, ISO 500 ]


Flowerpot
└ 花盆。 [ 玩具相機模式;28mm, f/3, 1/400, ISO 100 ]


Selfie
└ 自拍。 [ 自拍模式 / 亮度+3、美肌-中;28mm, f/3, 1/100, ISO 200 ]


Selfie
└ 自拍。 [ 自拍模式 / 亮度+3、美肌-中;28mm, f/3, 1/30, ISO 1250 ]


Selfie 
└ 創意拍攝模式。(會拍1張原圖,5張特殊濾鏡效果)


└ 創意拍攝模式。(隨機)


依照往常慣例,我們先來講講優點,最後再來討論可以改進變得更好的地方。
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和方法都不一樣,以下觀點都是本人使用後的想法,
並不代表產品就一定是這樣的好或這樣的不好,大家看完後就自己去體驗看看吧!

【優點】
1. 1600萬畫素不多也不少,剛剛好符合 1/2.3" CMOS 的能力。
2. 高 ISO 畫質表現好,沒有明顯的雜訊。
3. 鏡頭 8 倍光學變焦,適合出門旅遊拍攝。
4. 搭載 IS 光學防手震能力強,尤其是望遠端也不會有很明顯的晃動。
5. 擁有多樣化的拍攝濾鏡與48種創意拍攝模式,好玩又有趣。
6. 快門 360度的設計,無論相機怎麼拿都可以很輕鬆的拍攝。
7. 體積小巧、造型時尚,材質雖然是塑膠但塗料較其他同價位相機來得好。
8. 內建 Wifi 與 NFC 無線傳輸,即拍即傳、即時分享很便利。
9. 支援 USB 行動電源充電。

【可以改進的地方】
1. 廣角端只有 28mm 捎嫌不足,如果下一代可以改進到 24mm 甚至是 21mm 會更好。
2. 望遠端光圈小,進光亮較少、畫質表現較差。
3. 美肌段數只有3段捎嫌不足,可以再增加。
4. 電池續航力較差,一天拍攝下來可能就沒電了。
5. 台灣沒有進口原廠皮套,個人覺得日本的原廠皮套好吸引人。


感謝收看,以上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評測 <笑>
趕快把握夏天的尾巴,出門拍照去!


N2 Gi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