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 Life with Film ] 001" Olympus LT-1

Little Tree
└ 生處在牆邊堅強的小樹。

這是一篇比較特別的主題,也是第一次和朋友交換相機拍照。
首次交換到的相機是有皮革雅痞機〈還有另外一個比較難聽的稱號...包...皮...機...〉之稱的
「Olympus LT-1」


└ Olympus LT-1 底片全自動傻瓜相機。 (圖片來自 Olympus Japan )


Action !!
└ 電影夢。


Selfie
└ Selfie 自拍。


關於 Olympus LT-1 的介紹僅存不多,網路搜尋一下關於它的規格如下:

● 發售日期:1994 年 12 月
● 鏡頭:35mm f/3.5,3组3片
● 快門:程序式電子快門
● 觀景器:實像式對焦取景0.4倍
● 焦距調節:自動聚焦、聚焦鎖定、調焦範圍 0.35m ~ ∞
● 曝光調整:EV 7.5 (f/3.5,1/15秒) ~ EV 17 (f/16,1/500秒),ISO100
● 自拍定時器:電子12秒自拍定時器
● 底片感光設定: DX碼自動識別、無DX碼按ISO100計
● 閃光燈拍攝範圍:0.35m ~ 3.5m (ISO 100)
● 閃光燈模式:AUTO、AUTO-S、FILL-IN
● 電池:CR123A
● 重量:200g


別看它小小的一台 ,拍照出來的品質、鏡頭的解像力還真是有水準。
輕巧的機身可以隨意就放入口袋,出門想拍就拿出來拍很方便。


Garbage Can
└ 垃圾桶。


Desk
└ 桌子。


Building
└ 藍天。


這次搭配的底片是 Fujifilm X-TRA 400 平價軟片。
清淡的日系風格在 Olympus 的鏡頭與 Fujifilm 的底片上擦出了的火花!


Good Day
└ 樹與大樓。


Tree
└ 好天氣。


Tree
└ 高大的樹。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體驗不同的底片相機,了解到以前傳統相機的美學。
最後感謝借我相機的同學兼攝友,裡面有他寫關於 Olympus LT-1 的心得。
也歡迎其他攝友一起來交換相機拍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