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我買了一個動物園:翱翔天際

Bird
└ 疑?這是誰的屁股?


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在下雨,導致公司舉辦的外拍活動被迫延期。
不過就在上星期六(5/24),太陽露臉了。
悶熱的天氣和絢爛的陽光,不得不承認夏天真的來了!
我們背起相機,走!拍照去。


Bird
└ 你在看我嗎?


這次使用的攝影器材非常的多,也第一次拿了可能一生都不會使用到的高階鏡頭。
使用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重」。
不過這種重量卻是「甜蜜的負擔」,一整天的心情都還蠻愉悅的。

這次出勤的器材有:
(1) Canon EOS 700D 搭配 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2) Canon EOS 70D 搭配 Canon EF 70-300mm f/4-5.6L IS USM
(3) Canon EOS 5D Mark III 搭配 Canon EF 300mm f/2.8L IS II USM

只能說,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平常只是玩玩初階單眼、類單、微單的我,這種「視」界可以說是很不一樣。
以前在網路上看到高階機身、鏡頭售價如此高不可攀,總覺得價值在哪?
不過親身使用後才發現,使用這種機身鏡頭拍攝出來的影像品質不是一般入門級可比擬的。
雖然很多人常常說「重要的不是器材,而是器材後面的腦袋!」,
不過親身使用後才體會到,光有腦袋沒有個合適的器材,其實拍不太出來自己想要的感覺。
(痾...嚴肅了...)
總之,很開心能夠有機會使用到這些不同等級的相機,
也了解到不同等級相機的操作模式和拍攝用途。
這是第一次完完全全的拍攝鳥類,一定會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另外,歡迎回顧《我買了一個動物園》第一篇的作品,希望大家會喜歡。


Bird
└ 孔雀開屏。


Bird
└ 孔雀開屏。


Bird
└ 兩隻鳥兒在樹上偷看我偷拍他們。


Bird
└ 很喜歡牠的髮型。


Bird
└ 回眸一撇。


Bird
└ 慢步在樹枝上。


Bird
└ 要吃哪個好呢?


Bird
└ 就吃這個吧!


Bird
└ 瞪大眼睛。


Bird
└ 萬綠叢中一點紅。


Bird
└ 隱身在樹中。


Bird
└ 閉目養神?


關於更多動物的作品可以到《我買了一個動物園》Flickr 欣賞。
動物們真的很有趣,從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可以發掘人類是否活得太匆忙?
應該要享受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