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_Camera_Canon EOS M

Canon EOS M


兩個禮拜前,將已經陪伴我走了近三年的數位單眼相機 Canon EOS 550D 給賣掉了。
會賣掉不外乎是想要進入下一個階段。
而現今的數位單眼越出越快,才不到三年的時間已經出到 Canon EOS 700D 了。
所以趁著還沒有太貶值的情況下將它出清!


出清後,先入手了一隻 EF 24-105mm f/4L IS USM 鏡頭給我的 EOS 7 底片單眼使用。
也在這一段等待 Canon EOS 7D Mark II (還不確定是不是會出?或是這個型號名稱?) 的時間,
先入手了 Canon 第一台微單眼 EOS M 來當作備用機。


Canon EOS M


應該有人會想怎麼會入手這一台呢?
「以它的規格來講,SONY NEX 不是會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對焦嗎?」
「要不然已經成熟的 M4/3 系統不是會比較好嗎?」



先來講講我對於現今微單眼的感想。

「微單眼」會造成流行不外乎就是 Olympus 和 Panasonic 這兩大 M4/3 陣營所推廣的。
若是真的要選擇 M4/3 的機器,是曾經有考慮過 Olympus E-M5 和 E-P5。
不過礙於自身對 4/3 片幅的高感光度沒有太大的信心,最終還是選擇以 APS-C 為主的機器。
其中也有考慮過 Fujifilm X 系列的微單眼,不過實在是因為價格不太親民。
相信未來若有機會我一定要購入一台 Fujifilm 的微單眼,絕對會是高畫質和高品質的保證!


Leaf
└ Canon EOS M、Canon EF-M 22mm f/2 STM


接下來要來講講會購入 EOS M 的原因:

一、Canon EOS M 是目前C/P值最高的微單眼。
【怎麼說?】
Canon EOS M 雖然沒有時下最熱門的翻轉螢幕和WIFI。
不過單就「攝影」的本質來講,搭載 APS-C 的1800萬畫素感光元件、高感光低雜訊等。
就足以媲美單眼相機,甚至比其他微單眼的畫質來得好。
再加上從一月中旬開始,公司貨全面降價 4000元,最便宜的組合只要 $ 10900元。
這個萬元出頭的價格就可以買到一台媲美單眼相機畫質的「迷你單眼」,怎能說不超值呢!

二、對焦速度沒有想像中的慢。
【怎麼說?】
透過韌體更新至 Ver 2.0.2,對焦速度已經不能說是缺點了。
雖然說仍然比不上 M4/3 機器的號稱0.09秒高速對焦,不過以生活來拍已經綽綽有餘。

三、擴充性能廣大。
【怎麼說?】
龐大的 Canon EF 與 Canon EF-S 鏡頭群支持,只要透過轉接環就可以轉接近百顆的鏡頭。
機頂還有熱靴,可以外接閃光燈,對於專業攝影有一定的幫助。

四、輕巧機身。
【怎麼說?】
Canon EOS M 的淨重只有262公克,可以說得上是搭載 APS-C 機種中最輕的單眼相機。
甚至比一些 M4/3 的機身來得輕巧!


Flying
└ Canon EOS M、Canon EF-M 22mm f/2 STM


Flowers
└ Canon EOS M、Canon EF 24-105mm f/4L IS USM


// Canon EOS M 規格表 \\
● APS-C 尺寸 18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等效 X 1.6)。
● DIGIC 5 影像處理器。
● 具備錄影追焦、自動追焦和觸控對焦模式。
● CMOS 內建相位差對焦點,成為 Hybrid AF 混合型自動對焦系統,Live View 與錄影對焦高速化。
● 感光度範圍 ISO 100 至 12800,並可擴張至 ISO 25600。
● 3 吋 104 萬畫素(3:2 比例)電容觸控螢幕,解析度 720 x 480 畫素。
● 連拍速度每秒 4.3 張(開啟自動對焦則為每秒 3 張)。
● 連拍 4 張合成的「手持夜景」模式。
● 連拍 3 張合成的「HDR 逆光補正」模式。
● 可記錄 RAW 檔案格式。
● 快門速度可達 1/4000 秒,閃燈同步 1/200 至 30 秒。
● 支援 B 快門。
● Full HD @ 30 FPS 立體聲錄影(H.264 編碼)。
● Creative Filter 創意濾鏡。
● 可透過專用轉接環,使用 60 種以上 EF 單眼鏡頭。
● 儲存媒介為 SD / SDHC / SDXC(支援 UHS-1)。
● 推出黑、銀、紅、白色機身款式。
● 搭配 LP-E12 鋰電池,每次約可拍攝 230 張。
● 體積 108.6 x 66.5 x 32.3mm,機身重量 262 公克(含電池、記憶卡則為 298 公克)。
● 同步推出 EF-M 22mm F2 STM 定焦鏡、EF-M 18-55mm F3.5-5.6 IS STM 標準變焦鏡。


若年後想要買一台微單眼的朋友,正在考慮不知道要選擇哪台相機。
Canon EOS M 絕對可以列如您的口袋名單當中唷!
附上價格參考:
● EF-M 18-55mm f/3.5-5.6 標準變焦鏡組 ($ 10,900 元)
● EF-M 22mm f/2 STM 大光圈定焦鏡組+鏡頭轉接環 ($ 12,900 元)
● EF-M 18-55mm f/3.5-5.6、EF-M 22mm f/2 STM 雙鏡組+閃光燈 ($ 15,900 元)


【相關介紹】
EPrice Canon EOS M
畫質至上,Canon EOS M、EF-M、EF-EOS M轉接環試玩
● Canon EOS M 評測:微單眼新秀,可轉接龐大 EF 鏡頭群
● Canon EOS M 新韌體 Ver.2.0.2 開箱試玩, 對焦 速度大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